close

 29134122_1803157859705382_48191570_n.jpg  

Quinta Da Regaleira (雷加萊拉宮)→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佩納宮)→Palácio de Monserrate(蒙塞拉特宮)→Castelo dos Mouros(摩爾人城堡)→Cabo da Roca(羅卡角)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佩納宮)

完成於19世紀,是浪漫主義的建築

世界遺產、葡萄牙國家古蹟以及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

先前提到辛特拉是位在里斯本附近的小鎮,這裡以前是皇室的避暑勝地,就像是中國的皇宮夏天太熱會去離宮避暑一樣的意思。

沒來過辛特拉就等於沒來過葡萄牙,沒看佩納宮等於白來新特拉。

佩納宮從摩爾時期一開始是修道院,里斯本大地震變廢墟,直至由葡萄牙女王瑪麗亞二世的丈夫_費迪南德買下,命德國建築師建造完成於19世紀,整個佩納宮融合了摩爾式、曼努埃爾、哥德式、文藝復興等的色彩,但這麼美麗的宮殿命名為PENA有遺憾、哀傷之意。原因是瑪麗亞二世跟費迪南德於完工當年先後去世,沒辦法享受到宮殿阿!

參觀完雷加萊拉宮大概10點,這時候開車往PENA宮路邊都停滿車了,更別說佩納宮的停車場。就在我們一籌莫展時剛好有人離開,幸運找到車位且這個位子就在入口處附近。

開開心心到入口處,先在外面的小咖啡亭補充水分跟吃點東西,這時售票處已經大排長龍~~~~我們則是直接進去拿了英文的簡章就走。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在台灣已經先在網路買好票啦~~~~網站上買票還有折扣(連同後面要參觀的摩爾人城堡以及蒙賽拉特宮都買)

佩納宮票價有分只有參觀花園或是宮殿內部。個人覺得都坐機票來了,不管網路上說內部不值得,但我跟陳先生都認為都要看,值不值得自己看過再來判定。

購票網址

29137955_1802755726412262_1740698156_n.jpg  

佩納宮雖然聽起來只有一個宮,看到簡章地圖差點吐血,它的腹地也太大了,做功課時知道入口離佩納宮大門有一小段路,因此有買接駁車票,問了驗票員,他非常熱心幫我們打給接駁車司機,司機說至少還要2個小時因為人太多了。於是,我們就SHOW出我們的電子票證,直接用走的了!!因為也滿多人用走的,售票員很開心的說走到佩納宮大概40分,沿途風景很美。只能認命!!(旅行真的要趁年輕)

佩納宮有兩個入口,我們停車的地方是湖邊入口(我們走到佩納宮的超級遠),還有一個主要入口(離佩納宮比較近)

佩納宮簡章上面的圖片看得出來是聳立在山頂,所以廣大的花園我們都沒有走,直接走到佩納宮去,一路上坡。

IMAG7412.jpg  

看到接駁車點都好想哭,這邊買3.5歐,網路上買2歐唷~

IMAG7414.jpg  

 

根本是爬山!!好喘阿!

終於看到建築物了

IMAG7434.jpg  

IMAG7429.jpg  IMAG7419.jpg  

從這個雕刻華麗的門進去,上面插著一面旗子,旗子後方的標誌(像一個盾牌)是費迪南二世的軍徽

IMAG7437.jpg  

過立體雕刻的門之後就會看到徽章,和摩爾式的走廊

IMAG7440.jpg  

走廊走上去,就會到佩納宮的中庭廣場,票的入口分流也在這個廣場上。

IMAG7443.jpg 

因為是往上走,所以廣場是在二樓,看下去就看到剛剛的入口

IMAG7444.jpg

IMAG7446.jpg  

不同門面的裝飾

 

IMAG7447.jpg

 

身後寓言門門面的海神(Triton)是最有名的

這個海神半人半魚

IMAG7450.jpg

Main Facade Tiles(主要門面的磁磚)

藍色一大面牆都是摩爾式的,那時候沒有細拍,只覺得這樣看過去很美隨意拍幾張

IMAG7456.jpg

 

往前走準備進入那個很多立體圓球的門

IMAG7459.jpg 

THE WALL WALK(圍牆步道我自己翻的,反正就是守衛的人巡邏的人才會在圍牆邊站崗)

IMAG7464.jpg 

一進去也是一個廣場,屬於佩納宮的邊緣,所以這邊看出去風景優美

 

IMAG7460.jpg IMAG7468.jpg

看到灰色建築物攀延山頭,就是等下要去的摩爾人城堡。(李組長眉頭一皺,天阿又是腳力行程)

IMAG7469.jpg

守衛的塔,超級高!!!!!這個步道很窄,無法併肩

IMAG7475.jpg IMAG7483.jpg  

 

接著,就是室內囉~室內驗票員說可以拍照但是自拍棒不能使用。

入口處先看到費迪南德雕像

 IMAG7486.jpg  

順著參觀動線來到飯廳

IMAG7489.jpg  

IMAG7492.jpg  

 

特別的手扶杆

IMAG7501.jpg  

浴室

IMAG7502.jpg  IMAG7508.jpg  

Manueline cloisters(曼奴爾修道院)

中庭迴廊看起來很舊,因為這個是修道院部分遺跡,磁磚還裝飾著西班牙阿拉文(HISPANO-ARABIC)

IMAG7505.jpg  

臥室

IMAG7510.jpg  

擺設

IMAG7533.jpg IMAG7528.jpg  

各個天花板,3D畫作的天花板跟真實立體雕花的天花板讓我根本分不出來

這個是真的雕花

IMAG7512.jpg  

這個是用畫的天花板

IMAG7535.jpg

IMAG7534.jpg

 

只有中間梁柱是真的,其它都用畫的

IMAG7526.jpg

 

摩爾風格的裝飾

IMAG7521.jpg IMAG7518.jpg 

室內也差不多這樣,

The Queen's Terrace(女王的露臺)

室內逛到3分之2就是VIEW最好的露臺廣場

宮殿超級大,簡章那種是空拍圖,我的廣角也裝不下整座

IMAG7547.jpg IMAG7540.jpg  IMAG7569.jpg 

 露臺逛完折返往裡面走,是交誼大廳,又是濃濃的摩爾式,據說也是受到一千零一夜的啟發。

 IMAG7574.jpg  

IMAG7579.jpg  

IMAG7581.jpg

IMAG7585.jpg

很美的玻璃彩繪窗

 

IMAG7582.jpg  

出阿拉伯廳就通往廚房,往廚房路上經過這個廳天花板超級美,放射星芒狀

IMAG7590.jpg  

廚房是參觀動線的最後一站,參觀完廚房就是紀念品店又回到一開始佩納宮的入口

IMAG7596.jpg  

佩納宮回程也是走原路下山,雖然一路下坡但從早上雷加萊拉宮就開始走路,到佩納宮一開始的爬山,逛佩納宮走到現在腰真的不行,加上昨天的波爾圖走了一天。

我們兩人超級累,本來想要行程全部看完再吃飯,這個狀況也只能休息,心裡已經做好如果沒看完自己排的行程的打算。

我們把車開回辛特拉市中心找間餐館吃飯,因為我特別想吃飯想喝熱湯,忍不住選了一家中國餐廳。

 

IMAG7599.jpg IMAG7600.jpg  

吃飽喝足,休息一下聊個天,我們兩個眼神又燃起鬥志!!準備一口氣把後面兩個景點走完!

 

arrow
arrow

    superficial_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