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ntra(辛特拉)

這個城鎮是我推薦來葡萄牙必來參訪的地方,星羅棋布的皇家莊園和城堡大約建造在15-19世紀,主要是浪漫主義建築,其中摩爾城堡,佩納宮和辛特拉宮,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每個宮都要去好好參觀排個三五天也不為過!我們行程只有一天,挑了重點中的重點去參觀

Quinta Da Regaleira (雷加萊拉宮)→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佩納宮)→Palácio de Monserrate(蒙塞拉特宮)→Castelo dos Mouros(摩爾人城堡)→Cabo da Roca(羅卡角)

辛特拉逛完立馬開車去羅卡角(歐陸最西端)看夕陽,最後回里斯本住宿。

這篇就先來介紹雷加萊拉宮~

Quinta Da Regaleira (雷加萊拉宮)

門票一人6歐

29004413_1799358796751955_897134595_n.jpg  

這塊土地原是屬於一位富商雷加萊拉男爵,直到安東尼奧·奧古斯托·卡瓦略·蒙泰羅以25,000葡幣買下,開始請設計師打造一個神祕的地方(設計施後面介紹),莊園中有許多謎樣的象徵,大量提及神話世界、奧林匹斯、維吉爾、但丁、米爾頓和卡梅斯,也可見象徵聖殿騎士團的使命繼續為基督教會,偉大的神秘主義者和神奇的魔術師以及煉金術致敬。

我們把車停在巷子裡面,剛好離UPPER GATE最近(入口有分上中下,中間出口未開放,其它兩個入口都有售票),官網上沒看到這個莊園,所以一到辛特拉戰略就是先來這個地方現場購票,我們營業時間就馬上來人不多。

 IMAG7203.jpg

買票後會給一張地圖,順著路走,莊園內的路沒有鋪石子都是泥土路,貴族以前應該不可能徒步,不是靠馬車就是靠人力。

IMAG7204.jpg  

Portal of the Guardians(看守台)

完全看不出來這個看守台下面有秘密通道可以通到"天井"

IMAG7206.jpg

一進去其實非常暗,只有一小段路有為了遊客設置的燈。

 

 

IMAG7279.jpg  

Initiatic Well(啟動井、天井)

這是雷加萊拉最值得看的地方,一到塔的入口往下看神秘感襲捲而來,深27尺神聖的空間,充滿了和煉金術深澳的聯繫,深刻感受到天與地之間的連結,井的底部有一個神祕的圖騰,所有樓梯數跟窗口數也跟塔羅的神秘儀式有關,可惜人一直來來去去等不到人淨空的時候。

IMAG7215.jpg IMAG7220.jpg IMAG7228.jpg IMAG7241.jpg IMAG7238.jpg  

從塔頂走到塔底,往地心走27公尺的感覺真的很奇妙,不用煩惱還要爬上去,底下就有秘密通道又通往下個出口,沒拿地圖一定會迷路

Lake of waterfall(瀑布湖)

秘密通道一出來就到這個瀑布湖,我個人覺得這是抹茶湖,湖水整個都綠綠的,還有小橋可以通行

IMAG7275.jpg  

IMAG7313.jpg 

 

連石頭都那麼不真實。

IMAG7284.jpg

 

再繞回抹茶湖的秘密通道走剛剛沒走的叉路,就會到未完成天井

Unfinished well(未完成的天井)

沒那麼精緻,未完成所以留下無限想像,簡章上面也沒有註明為什麼未完成。

 

IMAG7296.jpg IMAG7299.jpg IMAG7300.jpg

Fountain of Regaleira(噴泉)

 

 

IMAG7322_BURST002_COVER.jpg

剛剛看的都是花園,整個莊園有4公頃,我們根本不可能走完,接下來就去看雷加萊拉宮囉。

IMAG7350.jpg

途中經過小教堂,底下也有通道,但是是通往宮殿後面。

 

IMAG7366.jpg

花園內隨處可見精美雕刻的椅子

IMAG7369.jpg

雷加萊拉宮的大門,結合曼奴爾式、哥德式、浪漫主義等

IMAG7372.jpg IMAG7380.jpg

華麗奢華內裝

IMAG7384.jpg

義大利建築師Luigi Manini,這個4公頃莊園就是他設計,有著神秘的建築,隱藏了關於鍊金術、共濟會、聖殿騎士團和玫瑰十字會的符號。建築風格包括羅曼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和曼努埃爾建築風格。

簡章上面說這是他最後一個作品,也因為這個作品奉獻出了他14年的生命!!!!

 

IMAG7385.jpg

 

 

IMAG7389.jpg

裡面動線不能隨意參觀,都圍紅龍,不過清楚的把當初的設計圖都展列出來,只能說花園真的比較讓人驚嘆。

IMAG7392.jpg

這個景點是我來葡萄牙最喜愛的景點~~這個莊園也有咖啡廳可以用餐,不過我們還要趕場就往下一個景點PENA宮去了~

arrow
arrow

    superficial_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