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Torre de Belém(貝倫塔)→Sacadura Cabral and Gago Coutinho Monument(飛行紀念碑)→Pastéis de Belém(葡式蛋塔創始店百年蛋塔店)→Mosteiro dos Jerónimos(熱羅尼莫斯修道院)→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發現者紀念碑)→回里斯本吃晚餐(小木偶海鮮餐廳)

一早起床飯店的早餐太讓我驚豔了,整台餐車由帥氣老闆穿著圍裙推進來,睡眼惺忪的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兩瓶玻璃瓶是葡萄牙咖啡跟鮮牛奶、不喝咖啡的陳先生有兩杯現榨柳橙汁

三層英風早餐,上面水果,中間起司冷盤,下層麵包!!!!吃完把餐車推到房外門口就可以了~吃飽飽就立馬開車往貝倫區~

IMAG7816.jpg  

貝倫區是無敵熱門的觀光景點,停車位也不好找我們大約九點到。

這時候就有一些黑人會幫你找車位然後收取小費,其實不給他們也沒關係但是會停比較遠也會花時間找,出來玩時間就是金錢,所以就讓他賺小費啦~

我本來計畫要在開門前十分鐘就到現場,但早餐太好吃加上昨天太累賴床一下來到現場已經人滿為患修道院的人已經排到外面,這種排法大概要兩個小時起跳!

照片是我們參觀完才拍的人有比較少了,本來是繞著建築物在排的,建築物本身超級大

DSC01660.JPG  

當機立斷先去港口的貝倫塔參觀,那邊人看起來排得比較短還是排1個半小時左右,排到我們就選擇要買聯票(這樣等下去修道院就不用再排隊買票了,在官網上找不到可以買票的連結,如果都買好票就省下很多時間)

Torre de Belém(貝倫塔)

建於16世紀 曼奴爾一世時期。

紀念達伽馬成功航海世界一周。

整座塔五層主要用於港口防禦工事以及保衛修道院。

IMAG7823.jpg

這是參觀完出來還在排隊的人潮

IMAG7922.jpg  

來到葡萄牙會發現都是歐洲遊客沒有亞洲人,唯一我遇到的一團亞洲人是日本人,遊客多就會有一些家族在販賣東西,兜售自拍棒,不過真的很陽春還有線,對比我們的真的差很多,所以歐洲遊客看到我的廣角鏡頭跟自拍棒都非常好奇。

買完票進入貝倫塔先到二樓,因為要上來這層樓也有人數管制喔~樓梯也非常狹窄

IMAG7848.jpg

遠眺海面

IMAG7871.jpg IMAG7883.jpg

接著來到一樓,火砲防禦

IMAG7885.jpg IMAG7888.jpg

 

很快就參觀完了,遠遠看很可愛的貝倫塔

IMAG7923.jpg

密密麻麻的人潮

 

IMAG7927.jpg

 

Sacadura Cabral and Gago Coutinho Monument(飛行紀念碑)

如原文紀念兩位偉大的飛行員Sacadura Cabral(塞洛里庫達貝拉)以及Gago Coutinho(加戈庫蒂尼奧)

葡萄牙飛行先驅在南大西洋進行了首次飛行,也是第一次使用天文導航從葡萄牙里斯本到巴西里約熱內盧 。

其實我是來這邊上廁所的,這個紀念碑沒有在我安排的行程內。但是這邊最近的廁所就是這間,而且還要收費5歐!!

IMAG7928.jpg  

上完廁所也中午了,我們決定先去百年蛋塔店,反正已經有聯票不用再花時間排隊了,吃些東西才有力氣參觀。

Pastéis de Belém(百年蛋塔店)官網藍與白超美

19世紀旁邊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的修女發明的配方,1820年代修道院關閉,直至1837年旁邊的餅店開始販售這種配方的蛋塔直到現在。

蛋塔店一樣人滿為患,被人潮震懾住就太天真了,看起來店面小小間,但是裡面確是百坪超大空間。如果要內用就大膽的往裡面走,在外面排隊都是外帶的。

IMAG7982.jpg  

往裡面走的座位區有好幾區

IMAG7931.jpg  

一坐下服務生雖然很忙但是都會記得,菜單拿來後不久他會過來點餐

DSC01600.JPG  

點了四個蛋塔,一杯鮮奶跟一杯Galão

DSC01608.JPG  

來到葡萄牙吃蛋塔,灑上肉桂粉跟糖粉是道地吃法,我本身就是肉桂粉控,但原味就驚為天人了。

IMAG7954.jpg  

自從吃了葡式蛋塔創始店後,真的回台灣就會一直想要吃蛋塔

它的外皮是酥脆有點焦香,內餡吃起來是CREAM的口感卻又不甜膩,很多蛋塔就是卡士達醬而已但是他的內餡絕對有秘密配方!!!超。好。吃

IMAG7939.jpg  

我們吃了四個又加點四個~還想帶回台灣但是行程的關係跟還車的時間點配合不上,這也是大殘念阿!

店內裝潢都是藍瓷風格

IMAG7934.jpg IMAG7967.jpg IMAG7973.jpg  

吃完蛋塔步行到對面的貝倫區重頭戲~

Mosteiro dos Jerónimos(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世界文化遺產

葡萄牙境內最傑出的曼奴爾式風格建築

最早是為了恩克里王子建立年久失修,1502年開始由曼奴爾一世計畫興建新院以紀念 達伽瑪至印度歸來有功。由曼奴爾式風格創建建築師 Diogo de Boitaca(迪奧戈·德·波伊塔卡)負責,1517由西班牙建築師負責,融入了文藝復興風格,直到1520年曼奴爾一世過世工程停滯。終於在1580年由Jérôme de Rouen完成建築,建築又融合古典元素。

因為建造這座修道院經費所費不貲,影響巴塔莉亞修道院的建造才有今天的未完成禮拜堂。

這是建築物側面看前段,用布幕圍起來的就是南門的 Paróquia Santa Maria de Belém(聖母瑪利亞教堂),好可惜沒有細拍門面在整修,且這個門沒有開放進出,入口是在另外一邊

DSC01662.JPG  

這是建築物後段,整個超長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葡萄牙七大奇蹟

DSC01661.JPG 

因為已經買好聯票就直接越過人群進入查票~一進入的迴廊,兩層樓的迴廊真的好美

IMAG7996.jpg  

繁複雕刻

IMAG7997.jpg

曼奴爾式的花窗

IMAG8046.jpg

迴廊如果淨空,陽光映照在金黃色的石灰岩下美極了!!可惜遊客絡繹不絕

IMAG8018.jpg IMAG8040.jpg  

 

當我們參觀完整座修道院要進入教堂,沒想到正好在彌隡不能進去!!!歐洲遊客也非常失望但都接受~修道院與聖母瑪利亞教堂 Paróquia Santa Maria de Belém 內部相通我們只能從二樓俯瞰下去而已。

這個禮拜堂是航海家出海前會來祈禱的地方。所以就放了好幾張從修道院通往內部二樓的照片

內部拱頂是我覺得最特別的,這也是設計師的巧思拉丁十字如同耶穌受難時所背負的十字架形狀

裡面達伽瑪的棺木也沒看到

IMAG7999.jpg

非常壯觀

IMAG8003.jpg IMAG8000.jpg IMAG8009.jpg IMAG8014.jpg

 

DSC01623.JPG DSC01625.JPG DSC01626.JPG  

接著又繼續往修道院參觀

DSC01630.JPG

一個大廳

DSC01648.JPG DSC01651.JPG

雖然還沒去參觀過其他歐洲國家的教堂,但是曼奴爾式風格絕對是葡萄牙境內才看的到的,繩索、鸚鵡螺航海元素全都展現在建築風格,非常特別。

DSC01633.JPG DSC01642.JPG  

Jardim da Praça do Império(帝國廣場)

參觀完修道院,接著步行到發現者紀念碑會經過帝國廣場,最有趣的事情就是看著地理大發現的地圖,找到像番薯的台灣

DSC01663.JPG 

廣場地上是以海浪概念貼磚

DSC01666.JPG 

找到了!台灣~旁邊澳門寫得很清楚,台灣沒有寫名稱

DSC01670.JPG

腳踩地理大發現的地圖

DSC01671.JPG

恩克里王子領首的發現者紀念碑

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發現者紀念碑)

紀念葡萄牙著名航海家恩里克王子逝世500週年。

發現者紀念碑以恩里克王子「站」在紀念碑的船首位置,在其的東、西兩邊均雕有32名航海時代的航海家、導航員、傳教士等葡萄牙人。

DSC01678.JPG  

貝倫區參觀完開車回到里斯本住宿休息,接著搭地鐵去餐廳吃飯啦~里斯本一日卷14日遊記再詳實介紹~

紅色M就是捷運地鐵站

DSC01690.JPG

里斯本的地鐵感覺就比較破舊,跟波爾圖差很多

DSC01688.JPG

 

DSC01686.JPG  

沒甚麼人,票卡感應也沒有閘門

IMAG8078.jpg IMAG8079.jpg  

Restaurante Cervejaria Pinóquio(木偶海鮮熱炒餐廳)

本來要去吃里斯本最有名的Cervejaria Ramiro海鮮餐廳,沒想到在整修要到九月才有營業,我心已碎滿地。趕快再GOOGLE TIPADVISOR評價不錯的海鮮餐廳,果然~找到這間也啵棒!!

 

點了蛤蠣炒豬肉跟海鮮麵(因為在中部遺產三兄弟吃過葡萄牙海鮮燉飯了!吃點不一樣的)

超級好吃~沒想到可以這樣料理,海鮮麵跟前面吃的燉飯口感完全不同,不死鹹非常鮮甜好吃。

來到葡萄牙我愛上 CIDER(回來台灣發現全聯也有進口Somersby) 陳先生總是點現榨果汁,我覺得吃熱炒就是要配有氣泡的啤酒呀!

IMAG8081.jpg IMAG8083.jpg IMAG8084.jpg  

吃飽喝足就搭地鐵回住宿附近,也晚上11點多,差不多也是12點多睡。每天行程都很滿

arrow
arrow

    superficial_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