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049.jpg  

Convento de Cristo(托馬爾的基督會院)

世界文化遺產

綜合了羅馬式、哥德式、曼努埃爾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

天主教會建築

IMAG5943.jpg  

為什麼外觀像城堡不像修道院呢?這就要講一下歷史了!!!!一樣上網做功課查資料統整一下。

基督會院建於12世紀是為了聖殿騎士團的貴族騎士所建,也是十字軍東征主要騎士團之一,大多為流血性傳教活動的象徵。主要保護西方朝聖者到耶路撒冷的路上不會遭到異軍盧殺搶奪,也保護當地居民不受摩爾人侵擾。也因教宗支持(可見宗教力量之龐大,現今世界也為了宗教而戰),不受國王主教管理,擁有豐富財源!

13世紀,聖殿騎士團資產資金龐大到可以借錢給跟英國開戰的法國國王腓力四世,1307年10月13星期五,法國國王因為不想還錢也無力還錢,以異端明義,無預警下令逮捕並屠殺境內所有聖殿騎士團。這也是黑色星期五的由來之一。聖殿騎士團為了另求生路,只好將基督會院做為一般修士院,改為基督教騎士團不再參與流血性的活動。

15世紀,有名的葡萄牙王子恩克里(亨利)王子,也是航海家,以團長身分率領基督會院支持地里大發現長達40多年,也為基督會院帶來更多財富也擴大陣容。

車子開到山城上,有非常寬廣的免費停車場,停車場前面就是入口了。不過人多也有可能被停滿,就要往下停再走上來,我們很幸運一來就有車位。停好車就開始參觀啦~

先走一小段路,前方看見主建築體。

IMAG5940.jpg  

要進到整個堡壘,入口非常的窄!!只有一個小小的通道,售票處在通道裡面,所以我們來到基督會院下午的時間已經是大排長龍。當時人太多擠在通道,我根本不敢停留拍照怕被白眼。

我們有買聯票,可以直接穿過人群擠到前面,還要一直說不好意思借過,幸好另外一對法國情侶也是買聯票他們打頭陣走我們前面。看著大排長龍的人眼巴巴的看著我們不用排隊,有一種優越感阿!而且只有我們兩個是亞洲人,又很醒目。

終於擠入通道口進到室內,售票員只有一個,一堆人擠在櫃台,他看我們手上拿著聯票就揮揮手示意我們直接往裡面參觀。

IMAG5947.jpg  

Claustro de Cemitério(公墓迴廊)

IMAG5948.jpg IMAG5949.jpg

IMAG5959.jpg IMAG5962.jpg  IMAG5960.jpg

Capela dos Portocarreiros禮拜堂

IMAG5963.jpg IMAG5967.jpg  

IMAG5964.jpg IMAG5965.jpg  IMAG5966.jpg  

Claustro de Lavagem (洗滌迴廊)

葡萄牙建築中最早出現的雙層式迴廊

IMAG5950.jpg  

IMAG5951.jpg IMAG5952.jpg  

PAÇOS HENRIQUINOS

 IMAG5954.jpg IMAG5956.jpg IMAG5958.jpg  

Sacristia Nova聖器收藏室

IMAG5968.jpg IMAG5970.jpg IMAG5971.jpg 

騎士禮拜堂(整個修道院最古老的部分)

圓廳由聖殿騎士團在12世紀時建造據說是以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er)為藍本,作為一個16邊形。

教堂中央八角形的聖殿騎士聖壇廳,廳內壁畫大多繪於16世紀。

這是整個基督會院讓我瞋目結舌的地方,外觀水泥堡壘看起來不怎麼樣,內部卻如此富麗堂皇。

 

 

Interior del coro唱詩班

有上下兩層,感覺是樓中樓的概念。

IMAG5972.jpg IMAG5973.jpg

進到圓廳前的拱門跟拱形天花板真的太美,以前的建築技術好精湛。壁上許多油畫。

IMAG5974.jpg IMAG5975.jpg

Pulpit講壇

應該有發現拱門兩邊看起來一樣,沒想到一個是3D油畫的概念,一個是真的講壇,真的很特別。

 

IMAG5976.jpg IMAG5977.jpg

圓廳,16邊形,拍不到全貌。

IMAG5978.jpg

圖上有十字軍的標記。

IMAG5979.jpg

 

圓廳正中央圍著紅龍無法進入,因為這是整個教堂最古老的地方,裡面是八邊形祭壇,內部一樣有大量的油畫,並有耶穌、使徒的雕刻。

IMAG5983.jpg IMAG5985.jpg IMAG5986.jpg IMAG5989.jpg IMAG5990.jpg

圓廳旁邊也很金光閃閃

 

IMAG5991.jpg IMAG5992.jpg

這是用拼接相片拍的,大致上看得出中間八邊形,外面是16邊形,每一邊對應一幅油畫一個柱子對應一個雕像。

IMAG5993.jpg IMAG5995.jpg

 

IMAG6001.jpg IMAG6002.jpg

圓廳參觀完旁邊有一個小空間。

IMAG6006.jpg IMAG6007_BURST002.jpg

 

Claustro de D. João III.約翰三世迴廊

IMAG6008.jpg  

(連水池都是十字軍的標誌)

IMAG6012.jpg  

可以走優美的螺旋梯到頂樓,優美的螺旋石梯我竟然沒拍照,他完全是簍空的!

IMAG6013.jpg IMAG6015.jpg IMAG6017.jpg IMAG6018.jpg IMAG6019.jpg

IMAG6021.jpg IMAG6024.jpg

從這個迴廊上去的屋頂可以看到剛剛進來入口處的大門,繁複的雕像,很精美。現在都還有人在排隊入場。

IMAG6032.jpg IMAG6033.jpg

內部的窗,但我覺得他的雕刻好新,不知道是不是後來修復的。

IMAG6036.jpg IMAG6040.jpg  

遠距離拍的曼奴爾之窗,在不起眼的石頭上極其華麗的雕刻,加上歲月的痕跡跟上面佈滿蘚苔充滿著廢墟魂。

IMAG6048.jpg IMAG6018.jpg   

Claustro de Santa Bárbara(聖芭芭拉的迴廊)

這個迴廊可以看到曼奴爾之窗的細節,放一張從約翰三世迴廊往下拍的照片。

IMAG6020.jpg

 

曼努埃爾之窗Manueline Window(我最愛的,感覺神鬼奇航神秘的元素就是來自這裡)

長方形大廳上的那面窗子,外觀就是曼努埃爾式建築風格的典範,是由葡萄牙建築師Diogo de Arruda於1510至1513年之間設計修建的。

曼努爾式是十六世紀初,曼努埃爾一世時期流行帶有葡萄牙特色的晚期哥德式建築。這種風格的特點是裝飾繁複,與大海有關的主題雕刻交織纏繞而精美於世。

大量使用象徵航海,地理和宗教的元素,比如六分儀,纜繩,錨鏈,桅杆,貝殼,海藻,橡葉,基督會十字等等。

IMAG6050.jpg  

IMAG6056.jpg IMAG6049.jpg

 

registry(註冊處)

IMAG6055.jpg  

Cocina廚房

IMAG6058.jpg

一個走廊

IMAG6064.jpg

Adega de azeite酒窖

 

IMAG6065.jpg

Refectory飯廳

IMAG6066.jpg

Aqueduto dos Pegoes引水道

IMAG6063.jpg 


IMAG6070.jpg  

參觀到這邊,我們就走到一步都走不動了,還找了視聽室休息一下,而且我們也迷路!七個迴廊怎麼逛怎麼走還有兩三個迴廊沒有走到Claustro de Hospedaria旅店迴廊、claustro da micha米莎迴廊、Claustro dos Corvos。

最後我們還是放棄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去啦,他的出口跟入口不同方向,出口有很好的視野可以看到托馬爾小鎮。

IMAG6071.jpg  接著往北開到Coimbra,先到民宿

👍Casa Morais Turismo Rural

放完行李,就到鎮上逛逛吃晚餐。



arrow
arrow

    superficial_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