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城堡.jpg  

Quinta Da Regaleira (雷加萊拉宮)→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佩納宮)Palácio de Monserrate(蒙塞拉特宮)Castelo dos Mouros(摩爾人城堡)→Cabo da Roca(羅卡角)

IMAG7728.jpg  

Castelo dos Mouros(摩爾人城堡)

建於8、9世紀,阿拉伯人佔領時期

1147年城堡向葡萄牙軍隊基督徒軍投降

從上個宮離開到摩爾人城堡車程大概也才十來分,這裡的門票以及上一個蒙賽拉特宮門票都是在台灣就上網買好票~

不過一到大門沒人查票,就開始往裡面走,有了前面的經驗我們也大概知道不會一進入口就是參觀景點,也是走了10-20分鐘終於看到城牆了!

原來查票口在這邊,出示手機後馬上入園,我後面那組遊客就沒那麼幸運了= =他們沒有買票還走了一大段路。

DSC01558.JPG DSC01577.JPG 

原本以為就只是個城牆,沒有甚麼,可我真的大錯特錯,也很慶幸沒有因為佩納宮太累就放棄自己策劃已久的行程。

非常宏偉壯觀,視野遼闊居高臨下可以俯瞰整個辛特拉,站在此地遙想當年宗教衝突占領等防禦工事,只覺人類在歷史的推進下不過是螻蟻,千年後留下的不過是塵土罷了,或許腳下踩的石階當時是某位無名將士陣亡的地點,心中無限感慨心胸卻也寬大起來。

沿著山脊而建造的城牆,一牆之隔就是峭壁懸岩!

IMAG7721.jpg IMAG7741.jpg

有懼高症的人可能無法走,因為非常高風也非常大,一失足就千古恨直接掉到辛特拉市區。

 

城牆上掛的旗幟是辛特拉起源到現在所有歷經的王國

 

 IMAG7742.jpg  

這個旗幟是代表整個城堡的起源,所以以阿拉伯為象徵

IMAG7740.jpg  

IMAG7766.jpg

摩爾人城堡跟佩納宮對望,兩座建築都屹立在山頂。只不過摩爾人城堡雖說有城堡兩字,不過現在只剩下城牆還完好留存了~所以參觀也就是走城牆

IMAG7769.jpg

從A點走到B點看過去超遠又超高

IMAG7786.jpg  

IMAG7752.jpg IMAG7755.jpg IMAG7774.jpg IMAG7789.jpg

IMAG7720.jpg  

還真的會走到腿軟,完全沒有防護,其他國家遊客更大膽直登城牆與城牆間的castle keep堡壘,更高且石階都非常小。我跟陳先生望之卻步走完城牆就給自己拍拍手了,走完一圈回到一開始登牆的地方。

DSC01578.JPG  

參觀完心滿意足的離開辛特拉,趁太陽還沒下山(參觀完是葡萄牙時間晚上1800左右,看起來像是台灣下午1500的天色)直奔歐陸最西端~~~

Cabo da Roca(羅卡角)

AQUI 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陸止於此,海始於斯)_____(CAMOES)

 

去完葡萄牙才發現,為什麼藍色海洋的傳說世界盡頭是在西班牙拍?!

當初在搜尋資料就發誓,一定要到世界盡頭,歐陸最西端。不過這些定義常常是詩人文豪筆下出現給予我們想像,我喜愛的作者村上春樹也說過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或是甚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這類的,如果有機會真想去世界中心看看。

言歸正傳,到羅卡角時1930遊客中心已經關門,我的歐陸證書沒有拿到!含恨!!!!!!!!!!!!!!!!!!!!!!!!!

IMAG7790.jpg  

其實來的時間剛剛好,夕陽正要落海

IMAG7793.jpg

停車場經過遊客中心看見一大片植披處,矗立著一塊石碑上面立著十字架

DSC01580.JPG  

IMAG7795.jpg

看到石碑了

 

IMAG7802.jpg IMAG7803.jpg IMAG7806.jpg

風無敵大!!吹了會頭痛那種。雖然沒有拿到證書,但是有照片跟景色烙印心底就足已。

 DSC01583.JPG  

IMAG7807.jpg  

 DSC01584.JPG DSC01585.JPG DSC01586.JPG  

辛特拉結束後,開車直奔里斯本住宿大約晚上2115分左右,放完行李接著步行到老闆推薦的地方吃晚餐,回來洗洗睡也晚上12點多了

晚上的里斯本真的很空城,非常多空屋跟波爾圖完全不一樣,人在街上都以為來到失落的樂園。

住宿當天忘記拍照,不過很棒的一間HOSTEL,有附廚房,盥洗用品一樣不少,還送一瓶紅酒~~跟巧克力,重點是老闆超帥。

IMAG7814.jpg IMAG7815.jpg  

arrow
arrow

    superficial_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